close

2013。10。11 晴

早餐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。哈。

一早出發到<田樂>吃早餐。

台灣的CAFE每一間都各具特色。一個人可以靜靜的寫寫東西,看看書。跟朋友可以邊吃邊聊天。所以

台灣滿佈著咖啡廳。

  5.jpg  

<田樂>最出名的是鬆餅。

貪心的我叫我凱撒雞鬆餅及玉米濃湯。這個我回香港後仍念念不忘。

6.jpg  

<田樂>有兩層,由於座位不多,所以限兩小時用餐,對於一個人的我,很足夠呢。

如果有計劃要去,最好先打電話訂枱。

那個落地玻璃窗的長走廊撒入了早上溫暖的陽光,真的令人感覺很舒服,想坐上一個下午。

7.jpg

我很喜歡逛藝術館。更喜歡一個人逛。

遇上喜歡的,可以慢慢欣賞,慢慢思考。

圖中的字是<I LOVE TAIWAN>的意思,是幫我拍照的途人告訴我的。  

11.jpg  

原本我正在往<BLACK CHANNEL CLOTHING X CAFE>,可惜店主有事﹐要晚一點才開店。於是我便在精誠街附近四處遊走。

就在轉角我遇到了<老東西>。老闆是退休後開了這間店,專賣由國外帶回的老東西。老闆非常熱情,看我行得滿頭大汗,

請我喝冰凍的紅茶。

 

出外旅行,遇上特別的人,或許不會再互相聯絡,但這些經歷卻會為這趟旅程留下了點點的回憶。這間店不在我的行程之內,

卻為這次旅程添了色彩,有時偏離一下軌道,遇上不一樣的事和人,會為回憶增添不一樣的味道,這大概是旅行的意義。

 

老闆熱情的邀請我坐上放於店外的鞦韆,並幫我照相。香港人大概生活久了,人與人之間較有隔膜及熱情,因香港人事事講求要快,

所以也不會花多時間跟陌生人聊聊天,更不會胡亂喝別人準備的飲品。(不過一個女孩子也需要小心XD)。

8.jpg  

照片中的唱機及照相機都有了一定的年紀。老闆很好客地跟我分享他從國外帶回的戰利品。

9.jpg  

四處遊走時遇上的老東西店,熱情好客的老闆讓一個人的旅程變得很溫暖,很有生氣。

 

 

 

 

10.jpg  

下午的時間,找間咖啡廳享受一下。

有次在YOUTUBE上看到IKEA在台中的廣告,找了當地的人拍的。其中一個就是

<ART ANEW GALLERY & CAFE>的老闆。他將咖啡廳及藝術館融為一體。

CAFE共有兩層,上層較為光亮,而且放了不少書及雜誌,可以邊喝咖啡邊吃書,很悠閒呢。

13.jpg

今天我獨霸一層。哈,悠然之得。(事後想想其實應該坐樓下的BAR枱,這樣可以跟老闆聊聊天了解當地文化)

看來我還是欠了一點點膽子XD。  

14.jpg  

下層較少座位,因為預留了點地方為展覽。他們會不定時舉辦一些文化活動,難怪台灣充滿住文化氣色。

15.jpg  

回到我當初的目的地<BLACK CHANNEL CLOTHING X CAFE>。

來這間店是因為我想見見另一位台中腔成員-VV (要知道我說的台中腔,請向回 台灣之旅 1/6)

可惜剛好VV出差了,不過這間店我非常喜歡,因為她結合了時裝和CAFE一起,我夢寐以求也想有這樣的一間店。

但我實在吃不下了,所以就看看衣服,試試衣服。店員很好的讓我慢慢試,不會令人有被催促要買的感覺。

而且這店的衣服也是我杯茶。下次一定要邊吃蛋糕邊選衣服呢。

18.jpg  

一個人旅行,最麻煩的是晚餐。很想到餐廳吃個正式,但一個人的胃有限。

所以這類型的餐廳很適合一個人。簡單的晚餐,舒服的環境。不過<目覺三店>讓我覺得更適合早餐的時候來。

因為環境及設計也很簡潔清新,早上拍的照片一定更美。

19.jpg  

話說回來,由於台中很多小店都不收信用咭,所以我在第一天便洗了很多錢在我的頭上。

今次真係洗大左個頭XDDDD....所以我今晚決定節省一點,撘巴士回民宿。但大概台中很多人都有單車或電單車,

問起路人搭巴士,都有點困難。所以這張照片實在需要紀念一下我找了很久的成果。XD

20.jpg  

 

 

對我以上所講的店有興趣,可留意他們的FACEBOOK:

<田樂>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amFFB

<ART ANEW GALLERY & CAFE>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ew.Art

<BLACK CHANNEL CLOTHING X CAFE>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ACKCHANNEL<

 <目覺>: http://blog.roodo.com/mezamashicoffee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 台中 一個人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